傳承“兩彈一星”精神 永遠閃爍青春之光

2020年10月03日15:1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日前,由中共青海省委組織部主辦、青海民族大學承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兩彈一星’精神宣講之青春之光”活動在青海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音樂廳舉辦。來自青海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高二年級的508名學生、青海民族大學“理想信念宣講團”的同學們齊聚青海師范大學附中實驗中學音樂廳,緬懷激情的光輝歲月。本次活動主要以演講、音詩畫、情景劇等形式呈現。在音樂廳中,形式新穎、振奮人心以及繪聲繪色,充滿青春朝氣的話劇表演,吸引了學生們的目光,引起了熱烈反響。

青海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供圖

此次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兩彈一星’精神傳承與踐行”為主題的理想信念團宣講活動,旨在深化拓展在當代中學生中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的深度和力度,以更廣的范圍、更新的高度宣傳 “兩彈一星”精神的宗旨,邀請了來自青海民族大學“理想信念宣講團”的同學們,通過演講、情景劇全景回顧的方式,達到進一步提升“兩彈一星”精神傳承與踐行力度的目的。

青海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供圖

來自青海民族大學“理想信念宣講團”的同學們以演講和情景劇的形式,講述並還原了有關鄧稼先、錢學森及郭永懷等人的故事,他們真情的演繹與附中的學生產生強烈的共鳴,令在場的每一位學生深受感動,許多學生幾度熱淚盈眶,會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在宣講現場,來自青海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高二(5)班的李自涵說:“聽完今天這場宣講,我的感受便是感動與驕傲,感動的是在那樣的時代下,有那樣一群美麗勇敢的人,不畏艱險,拋棄了自己原本優越的條件,犧牲自我投身於祖國。我驕傲的是,我是中國人,正因有了兩彈一星一樣科學家的人,中國才走向繁榮與富強,才有了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而我們作為新中國的新一代年輕人,正需要向這些偉人們致敬與學習,為新中國綻放出新的光彩與篇章!”。

青海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供圖

“今天的講座使我思緒萬千,它使我明白,我們的祖國如今的富強繁榮、如今的國泰民安,都是無數先輩用血、用肉、用無人能比的毅力以及對祖國深切的熱愛所鑄成的。祖國將永遠銘記他們,歷史將永遠銘記他們!”來自青海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高二(5)班的童子璇說。

青海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供圖

主持本次宣講會的青海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高級教師嚴正清告訴記者,這次宣講會進行得非常成功,同學們踴躍參與,積極響應新時代的號召。宣講活動也有利於廣大學生堅定信念,腳踏實地,用心品味老一輩科學家們艱苦卓絕的努力和奮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提升自己的修為,做一個不愧於新時代的中學生。(來源:青海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 麻慧娟 )

(責編:劉沛然、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