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縣江千鄉萬畝飼草基地開始收割

2020年09月16日11:1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9月14日下午,甘德縣江千鄉萬畝飼草基地舉行收割儀式並開始收割。

甘德縣委宣傳部供圖

江千鄉恰曲納村、協隆村採用“企業+合作社+牧戶”的模式,投資350余萬元建設飼草基地1.2萬余畝,並邀請中國牧科院專家及甘肅農大專家在江千鄉做了12種當年生飼草試種,打造出了全州最大的“抗災基地”和“草仔基地”,為江千鄉青儲飼草的儲銷打下良好的基礎,達到生態和經濟雙贏的效果。

在江千鄉萬畝飼草基地,各機器在田間地頭來回穿梭隆隆作響,井然有序地收割、摟草、打捆現場一派繁忙的收割景象。這樣的機械化收割,不僅提高了飼草料收割效率,還有效緩解了牲畜飼草料儲備困難問題,為江千鄉的牲畜現代化養殖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的萬畝飼草基地已經開始收獲飼草,截至目前已收割完成了8000畝,打捆有4000畝,預計七天之內完成收割。(來源:甘德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