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西寧人·雲端故事會

這裡有最藍的天、最綠的水

講述人:康磊

2020年09月10日16:0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演員 康磊)

康磊:1988年出生於青海省西寧市,中國內地男演員。2015年,在古裝仙俠劇《花千骨》中飾演蜀國大皇子孟玄聰,在抗戰劇《愛國者》、年代情感劇《姐妹姐妹》中曾擔任主要演員。

我叫康磊,是一名演員,很榮幸參加此次人民網青海頻道舉辦的《天南地北西寧人》活動,作為從小在青海長大的孩子,提起青海我很驕傲、自豪,在青海,這裡有最藍的天、最綠的水,生態環境是青海最亮麗的名片。而提起省會城市西寧,它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高原古城,是中國黃河流域文化組成部分,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絢麗多彩的民俗風情,是青藏高原一顆璀璨的明珠。

身為一名演員,這些年一直在外打拼,很少有時間回家鄉看看。但是每次回到西寧,都會到西寧的海湖新區和朋友們聚會,這裡的現代氣息絲毫不亞於一線城市。每當說起西寧,不得不提的一個話題就是它的特色美食,炒面片、抓面、酸奶,這是家鄉的味道,更是我每次回到西寧必吃的美味。

身為一名演員,我更關注的還有家鄉的文化發展。在海湖新區,有新修建的青海大劇院、還有幾何書店這樣的青海本土文化品牌。近年來,隨著西寧城市的發展,外來的音樂劇、話劇、大型交響樂演出、小型音樂現場紛至沓來,為西寧市民帶來了越來越多的文化盛宴。

身處在他鄉,希望西寧發展的越來越好,宜居宜業的大西寧,我們拭目以待。(本網記者蔣瑩整理)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