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帶”保安全 規范運營促文明

2020年09月07日17:5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進一步推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倡導文明出行,提升駕乘人員安全防護水平,有效預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城通公司多舉措全方位推進“一盔一帶”安全守護主題行動。

堅持宣傳引導,營造良好氛圍。公司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一是在火車站地下停車場懸挂宣傳橫幅2條﹔二是利用微信公眾平台、微信群等方式發送宣傳警示信息128條﹔三是利用駕駛員安全培訓例會,“以案說法”開展安全教育培訓等工作,向全體駕駛員師傅重點講解“一盔一帶”的重要性,要求駕駛員引導乘客自覺使用安全帶,倡導大家自覺摒棄交通陋習,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文明駕駛,樹立“一盔一帶”安全常在的安全防護意識。

加強巡查力度,齊抓共管,做好安全保障。在做好宣傳工作的同時,公司安排專人每日利用GPS開展視頻巡查工作,嚴查駕乘人員不系安全帶、行車期間玩手機、接聽電話、車內吸煙等不文明行為,將“一盔一帶”檢查列入日常檢查中,形成常態化,對違規駕駛員進行宣傳教育、勸導。

通過此次專項行動,使廣大駕乘人員積極參與到“一盔一帶”和文明交通活動中來,為共同打造文明有序、和諧暢通、安全放心的城市交通環境,建設“幸福西寧·清潔西寧”貢獻力量。(來源: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