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行業“大練兵” 技能比拼練就“工匠精神”

2020年09月01日09:4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共和9月1日電(楊玥)8月31日,第二屆“建功創一流”技能大賽——光伏發電運維技能競賽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縣拉開序幕。本次競賽有來自全國23家單位,35支隊伍共105名選手參賽。

據悉,本次競賽為期三天,由理論知識考試和技能操作競賽兩部分組成,理論知識考試成績佔總成績的30%,採取筆試閉卷考試形式,考試內容為電力生產知識、光伏電站技術標准、規范、光伏電站提質增效、新技術應用、故障分析判斷等相關內容。技能操作成績佔總成績的70%,其中案例分析採取筆答方式進行,光伏電纜終端制作、光伏發電設備故障檢測分析及處理、光伏組件故障檢測分別要求3名參賽隊員按照競賽要求完成競賽項目,評判以競賽組委會確定的國家電投集團光伏發電運維競賽技能操作評分標准為依據。

本次競賽以提升職工技能素質,加強職工隊伍建設為目的,通過崗位練兵、技能比武等有效形式,選拔培養技術能手、技能人才和大國工匠,積極營造“加強學習、增強本領、提高才干”的良好氛圍。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