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保壽險半年業績顯現向高質量發展轉型成效

2020年08月28日11:4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8月24日,中國人保集團2020上半年業績發布會在京舉行。值得關注的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和復雜多變的經濟環境,中國人保壽險知難而上,取得很好的發展成績。

今年上半年,人保壽險價值創造能力顯著增強,實現半年新業務價值41億元,同比增長19.3%,增速在行業中保持領先水平。內涵價值突破千億元,同比增長13.3%。實現淨利潤38.3億元,同比提升23.6%。

公司價值業務保持增長,實現首年期交保費150億元,同比增長1.1%,十年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費39億元,同比增長14.5%。

公司業務結構持續優化,期交保費佔比同比提升9.4個百分點,十年及以上新單期交保費在首年期交保費中佔比同比提升3.1個百分點。

公司個險渠道已經成為公司價值核心渠道,貢獻度達到93.4%,新業務價值同比增長27.5%。

為應對疫情影響,公司推進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積極推進客戶投保電子化、線上化,支持代理人移動展業。移動出單比例超過90%,累計線上保全率超過80%。

人保壽險有關負責人介紹,上半年發展成績主要得益於近年來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人保集團向高質量發展轉型的“3411 工程”,持續推進“三個轉變”(由外延型向集約型轉變、由規模驅動向價值驅動轉變、由銀保業務為主向個險業務為主轉變)。

今年以來,人保壽險大力推進線上線下融合,著力優化壽險營銷模式,通過不斷完善中國人保APP、人保壽險管家APP、人保E家、人保E通、中國人民人壽E服務等線上化支持工具,實現科技賦能,有效保障了公司經營業績穩定發展。(來源:中國人保壽險青海省分公司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