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十七載 魅力昆侖山

2020格爾木昆侖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0年08月26日22:2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互聯網新聞中心供圖)

人民網格爾木8月26日電(蔣瑩)歌舞歡騰、群英齊聚。8月26日,相約格爾木 魅力昆侖山,2020·格爾木昆侖文化旅游節在初秋的暮色中拉開序幕,炫彩的煙火點亮夜空,共迎八方游客。

據了解,今年是格爾木昆侖文化旅游節舉辦的第17年,本屆旅游節為期4天,設有文化交流、宣傳推介、文體活動、旅游體驗4大板塊共16項活動。活動期間,還將舉辦格爾木昆侖山敬拜大典、“山水相依·情深誼長”專場文藝演出、FCRS(方程賽車)環格大漠耐力賽真人秀活動、昆侖鹽雕大賽、“王者榮耀·夢幻鹽湖杯”電子競技大賽等活動,以及“8.18徒步·自駕之旅”“中國長江沿線生態攝影展”“生態攝影論壇”等活動。

同時,今年也是浙江省溫州市對口支援格爾木市的第10年,作為此次活動的重頭戲、精彩戲,本屆旅游節還專門設置了溫州對口援建格爾木板塊,組織溫州格爾木圖書閱讀推廣交流、文化演出等活動,旨在更好地展現對口支援成效,推動雙方多元、深層次交流合作。

格爾木地處昆侖山北麓、柴達木盆地南緣,是南絲綢之路青海道的重要驛站、多元文化交融的時空走廊。格爾木地理位置優越、發展歷程獨特、各類資源富集,孕育了合合與共、美美與共、豐富多彩的地域文化,是青海省乃至海西州發展的重點地區、青藏高原頂級旅游帶的重要節點。

近年來,格爾木市緊緊圍繞昆侖山與昆侖文化的獨特淵源,打造精致旅游景點,設計精品旅游線路,發展精良旅游產業。格爾木已成為一個開放包容、生機勃勃的宜居宜業宜游城市。“接下來幾天裡,我們真誠歡迎四海來客、八方賓朋,親密接觸格爾木,深入了解昆侖文化,飽覽高原獨特景觀,宣傳推介昆侖文化旅游資源,締結友誼與合作,共同助力這座美麗的城市走向繁榮。”海西州格爾木市市長汪山泉說。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