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館!德令哈農墾文化博物館邀您來參館

2020年08月26日08:5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有這樣一群人,在上世紀50年代,披荊斬棘,作為第一批拓荒者,開進了柴達木盆地,開始了史無前例的墾荒種地,建設家園的壯舉。

如今半個多世紀過去了,幾代農墾人扎根戈壁,無怨無悔,他們看似平凡的工作,對於德令哈、柴達木乃至青海省的發展建設來說卻居功至偉。

德令哈的農墾人用汗水滋養了這片土地,用堅毅鑄就了柴達木盆地的綠洲,他們將荒原變成家園,奏響了那個時代的最強音。

歲月遠行,舊影長留。農墾人創造的物質財富與精神財富早已融入了德令哈市的建設與發展。歷史永遠不會忘記,農墾人的身影將如環繞於此的群山,永遠守望這片精神家園。

德令哈農墾博物館因農墾人而建,位於當年德令哈農場的場部舊址之上,也就是今天的柯魯柯鎮中心。

今天,德令哈農墾博物館正式開館。這裡是紀念農墾精神,尋訪農墾人足跡的紅色教育基地。

如果你也曾是農墾人的一份子,如果你也曾為農墾精神所感動,為他們的奮斗歷程而驚嘆!歡迎到德令哈農墾博物館,致敬農墾精神、致敬農墾人、尋訪農墾人的足跡。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