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清水向東流-2020走進昆侖文化·直播大美青海”大型採訪活動啟動

2020年08月25日15:2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8月25日電(蔣瑩)8月25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傳部、青海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辦,青海省互聯網新聞中心承辦的“一江清水向東流——2020走進昆侖文化·直播大美青海”大型採訪活動正式啟動,37家中央和全國各省市區地方重點新聞網站的編輯記者齊聚一堂,一覽大美風情。

啟動儀式上,中共青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劉偉表示,此次邀請全國的網媒朋友赴青海實地採訪,目的在於集中宣傳報道青海努力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面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推動“五四”戰略,建設“五個示范省”,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進展、新成就,進一步提高全國對青海的關注度和美譽度,為新青海建設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輿論支持。

“網絡媒體看青海活動已成功舉辦了十三屆,如今已成為青海對外宣傳的一大品牌,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離不開網絡媒體的廣泛關注和大力支持。”青海省互聯網新聞中心常務副主任、青海新聞網總編輯許存師在致辭中表示,青海省互聯網新聞中心將進一步加快媒體融合發展步伐,加強與全國各大網媒的深度合作,加大對外宣傳青海的力度、廣度和深度,同時希望廣大媒體能一如既往地關注青海、宣傳青海、點贊青海。

據悉,採訪團將在中國鹽湖城格爾木,領略中國第一、世界第二大鹽湖的壯觀﹔走進長江源村,與牧民零距離接觸,了解生態搬遷為他們帶來的新生活﹔在格爾木昆侖文化旅游節中,感受橫空出世、莽昆侖的壯美……

“本次媒體行活動走進昆侖文化,內容充實,安排多樣,豐富多彩。既有參觀城市經濟的內容,又有感受大自然的實地探訪,是一次極為難得的下基層接地氣的活動,我們會以扎扎實實的精神踐行‘四力’,卯足腳力、放開眼力、多動腦力、深化筆力,多方位、全方位、多側面、立體、生動地拍好、寫好大美青海。”大江網編委危春勇說。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