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貴德縣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縣長樊永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0年08月24日15:0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8月24日電 (陳明菊)據海南州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中共海南州委批准,海南州紀委監委對貴德縣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縣長樊永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樊永萍違反政治紀律,理想信念喪失,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在組織調查期間打探案情,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贈送使用公款購買的加油卡﹔違反國家法律,利用職務便利,在項目實施中非法收受個人和公司財物,為他人謀利,涉嫌受賄犯罪。

樊永萍身為黨員領導干部,違反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中央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情況下,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共海南州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海南州委批准,決定給予樊永萍開除黨籍處分﹔由州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樊永萍簡歷

樊永萍,女,漢族,1971年2月出生,青海省貴德人,中央黨校大學學歷,1992年7月參加工作,1994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92.07--1995.03 貴德縣河西鄉農科站技術員﹔

1995.03--2000.01 貴德縣科委能源站技術員﹔

2000.01--2002.02 貴德縣委組織部科員﹔

2002.02--2003.10 貴德縣羅漢堂鄉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

2003.10--2005.12 貴德縣河陰鎮人民政府副鎮長﹔

2005.12--2011.11 貴德縣婦聯主席﹔

2011.11--2016.10 貴德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局局長﹔

2016.10-- 貴德縣人民政府副縣長。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