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貓“美香”順利誕下第四胎

2020年08月23日09: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華盛頓8月21日電 (記者鄭琪)當地時間21日,位於首都華盛頓的美國國家動物園宣布,旅美大熊貓“美香”當天順利產下一隻幼崽。

  該動物園在其社交媒體賬號上寫道:“一隻珍貴的大熊貓幼崽出生了!我們非常高興地與大家分享,‘美香’於當地時間21日下午6時35分成功分娩后,正悉心照顧新生寶寶。她給幼崽哺乳,並緊緊抱住它。”園方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該大熊貓幼崽的性別。

  眾多網友在美國國家動物園的社交媒體頁面上留言,祝賀“美香”再次成功產崽。美國國家動物園園長史蒂夫·蒙福特表示,大熊貓是世界瀕危野生動物,它代表著希望,給世界帶來歡樂時刻。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表示:“20年來,‘美香’和她的孩子們一直是中美合作的可愛見証者。在這個不尋常的時刻,這是一份珍貴的禮物。”

  自2000年從中國四川來到美國國家動物園以來,雌性大熊貓“美香”和雄性大熊貓“添添”一直是該園的“超級明星”。美國國家動物園8月14日宣布“美香”疑似懷孕,引發媒體廣泛關注。

  “美香”今年22歲,是大熊貓中的“高齡產婦”。按照美國國家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簽訂的大熊貓繁育協議,在美國出生的大熊貓在滿4歲時返回中國。此前,“美香”已在美國誕下3隻健康幼崽,分別是“泰山”“寶寶”和“貝貝”,均已先后返回中國。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