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侖大講堂”開講:用生態引領青海建設

2020年08月22日09:4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8月22日電(陳明菊 陳思言 馬興文)8月21日,由中共青海省委組織部主辦,青海民族大學、青海干部網絡學院、青海省專家人才聯合會承辦的2020年第5期“昆侖大講堂”暨青海省專家人才聯合會系列專題講座在青海民族大學學術報告廳開講。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哲學部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社會科學院新時代生態文明研究中心主任趙建軍作了題為《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引領新青海建設》的講座。

講座中,趙建軍教授從“新時代凸顯生態文明綠色發展特征”“新時代形成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引領新青海建設”三個方面展開,對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生態文明建設理論進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讀和闡述, 並對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 “兩山”理論進行了解析。

大家紛紛表示,講座脈絡清晰、講解透徹,既把握總體又突出重點,既有歷史縱深又有理論高度,對於青海廣大干部深刻理解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牢把握“三個最大”省情定位、拓展生態文明理念下新青海建設及綠色發展思路、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推進“一優兩高”戰略具有指導意義。(來源:青海干部網絡學院)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