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來“河清海晏”感受草原風情

2020年08月22日09:4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發布會現場 楊玥攝

人民網西寧8月22日電(楊玥)八月的海晏,河清水秀,時和歲豐。8月21日,本網從2020年海晏縣草原嘉年華系活動新聞發布會獲悉,8月26日,海晏縣將於文迦牧場開展“以我為主 全面開放 線上線下 產業融合”為主題的草原嘉年華系活動。相比往年,今年新增了電競比賽、美食大賽、音樂party、快閃表演等十項活動。

據了解,為展示地域特色,海晏縣通過舉辦“農民豐收節”暨海晏縣美食大賽、“民族團結杯”鍋庄舞大賽、青海湖賽馬交流大會等,展示特色美食、民俗舞蹈以及濃郁的風土人情,豐富的旅游文化活動將一直延續到9月5日。

同時,活動中還將進行網絡直播帶貨,利用網絡渠道和粉絲經濟,對海晏縣特色農牧產品進行集中展示、集中宣傳和集中銷售,進一步激活本地線上經濟,使“河清海晏”文旅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不斷提升,為建設“河清海晏”增添新活力、構筑新支撐。

近年來,海晏縣作為湟水河之源、絲綢之路的重要分支、中國“兩彈”的誕生地,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資源,積極推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從打造品牌、豐富內涵、強化載體、延伸鏈條入手,推動文化旅游產業快速發展,促進全縣經濟發展活力穩步提升。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