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踐行我軍宗旨 發揚連續奮戰作風  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習近平主席在聽取軍隊參與防汛救災情況匯報時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引起強烈反響

2020年08月22日0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要發揚連續奮戰作風,有力組織搶險救災,支援地方災后恢復重建,切實完成防汛救災后續任務。”

  8月20日,正在安徽視察調研防汛救災工作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聽取軍隊參與防汛救災情況匯報,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參與防汛救災的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在全軍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

  在牽動人心的江河堤壩,在緊張有序的救災現場,在鐵甲飛馳的野外駐訓地,在大江南北的座座軍營,廣大官兵通過網絡、電視、廣播、報紙等渠道,第一時間組織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大家紛紛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全軍將士在防汛救災中作出的突出貢獻,對下一步做好防汛救災、支援地方災后恢復重建作出具體部署,對抓好下半年全軍各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時刻保持良好狀態,積極踐行我軍宗旨,發揚連續奮戰作風,切實完成防汛救災后續任務,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第72集團軍某旅上千名官兵仍然堅守在安徽抗洪一線,部分官兵代表現場聆聽了習主席重要講話。20日晚,官兵們早早聚集在電視機前,當看到習主席接見大家的畫面,大家熱烈鼓掌。旅黨委表示,堅決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及時同地方搞好汛情研判,科學用兵,精准用兵,在抗洪一線保持良好狀態,及時排查風險隱患,有力組織搶險救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幫助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連日來,四川、重慶、雲南、甘肅多地遭遇洪澇災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多路出擊、連續奮戰,全力支援各地搶險救災工作。20日,第77集團軍某旅緊急出動運輸直升機馳援四川省綿陽市平武縣白馬鄉,執行空投物資和轉運傷員任務。廣大官兵表示,一定要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聽黨指揮、聞令而動、向險而行,全力以赴開展搶險救災工作,發揮好突擊隊作用。

  武警安徽總隊許多官兵連續多日鏖戰在抗洪一線,目前正在進行抗洪階段性總結。江西省軍區持續不間斷組織官兵、民兵巡堤查險、排除隱患。大家表示,一定牢記習主席囑托,牢記人民軍隊宗旨,保持良好戰備狀態,遇有情況拉得出、打得贏,發揮搶險救災突擊隊作用,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防汛救災沖在前,練兵備戰當先鋒。空降兵某旅官兵走下抗洪一線迅速展開某型輪式戰車試訓任務,中部戰區陸軍某舟橋旅官兵重返野外駐訓場開展實戰化訓練,第83集團軍“楊根思部隊”官兵組織進行崗位練兵比武競賽,武警江西總隊某部官兵投入緊張有序的執勤訓練當中。“黃繼光英雄連”指導員吳健表示,將在訓練中繼續發揚好抗洪中連續奮戰、敢打硬仗的優良作風,集中精力投入練兵備戰,讓新裝備盡快形成戰斗力。

  某信息通信基地、火箭軍某旅、東部戰區陸軍某旅、聯勤保障部隊某部廣大官兵表示,下半年練兵備戰任務緊迫繁重,抓基層打基礎各項工作多頭並行,要牢固樹立憂患意識、危機意識、使命意識,大力發揚連續奮戰的精神,按照一切為戰、一切從實、一切求精的標准要求,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緊張快干,用“平時能應急、戰時打勝仗”的實際行動,時刻備戰,隨時待戰,確保遇有情況能上得去、打得贏。

  第71集團軍某旅、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昆明艦、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武警河北總隊邢台支隊廣大官兵表示,要把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激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投身強軍興軍偉大事業的不竭動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工作,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要進一步砥礪忠於職守、勇於戰斗、甘於奉獻的意志品質,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貢獻力量。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 記者梅常偉、張金娟 參與採寫:程小冬、張哲、張丹、王健、吳春輝、張文舉、樊俊鵬、郭冬明、羅裡威、劉馨媛、王文明、文劍波、熊顯浩)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