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稅宣輔導“拉”向全國

2020年08月21日10:5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8月12日,記者在國家稅務總局化隆回族自治縣稅務局採訪時,了解到該局稅政部門左海霞等,疫情期間通過“非接觸式”服務,為遍布全國的納稅人輔導個人所得稅年度匯算,受到納稅人好評。

化隆縣地方品牌產業培育促進局54人,常年派駐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46個辦事處,主要進行“青海拉面”品牌的推廣,以及幫助該縣在外地自主創業的拉面館經營者解決實際問題。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適逢首次個人所得稅年度匯算,為避免因逾期申報影響個人納稅信用,按照政策宣傳全覆蓋的目標要求,化隆縣稅務局與化隆縣地方品牌產業培育促進局溝通協作,創新宣傳輔導方式,組織視頻會議開展個稅政策宣講,使用 QQ、微信等渠道,通過“非接觸式”及時向納稅人推送個稅匯算資料,引導和幫助納稅人通過個人所得稅APP進行年度會算申報。

化隆縣地方品牌產業培育促進局財務人員馬文彪說:“從個稅扣繳客戶端安裝培訓、到專項附加扣除政策落地,再到個稅匯算工作的屏對屏輔導。一次又一次,分小組逐個人地推進實施,電話教不會就視頻輔導,工作時間不夠用就加班加點,直到解決所有問題。稅務人員有耐心,用心的服務,對大家幫助非常大。”

據了解,該局工作人員馬成良順利完成個稅年度匯算,經申報並成功退稅1007.54元。該縣遍布全國各地的品牌推廣人員,全員接受個稅政策宣傳輔導,100%按時順利辦理了首次個人所得稅年度匯算。(來源: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 記者韓世峰 通訊員趙建政)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