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完成138場比賽的賽事保障工作

青島為中職籃復賽交上出色答卷

2020年08月20日09: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青島8月19日電 (記者張旭東)2019—2020賽季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日前在山東青島落下帷幕。從復賽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到季后賽、總決賽,青島賽區圓滿完成138場比賽的賽事保障工作,在賽事的保障方面,交上了一份出色“答卷”。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CBA聯盟董事長姚明表示,特別感謝青島的支持,當地的衛生檢疫部門、公安部門、賽事組織部門包括主場俱樂部、比賽場館等都為比賽提供了極大便利,使賽會制比賽在短時間內組織起來。廣大球迷朋友能通過直播看到運動員的精彩表現,離不開幕后這些工作人員的服務保障。

  為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CBA復賽青島賽區成立了一個由10名醫護人員、15名防疫消毒滅菌人員及2輛救護車組成的賽事醫療團隊。自6月17日起,團隊工作人員進駐場館,每天對主場地、訓練場以及看台通道進行兩次大規模消毒,每隔2小時對各功能房間等進行消毒。

  參賽球員建立“一人一檔”,所有隊伍實施封閉管理,所有參賽及保障人員需在賽前、賽中、賽末進行3次核酸檢測。場館所有開放入口設置紅外體感測溫儀,同時進行人工手持測溫。

  在做好突發情況預案和兩次全程演練后,青島賽區開放看台。自7月26日起,CBA聯盟特邀醫護人員、教師、公安戰線人士在完成線上預約、填寫承諾書並接受核酸檢測后入場觀看,場館執行“觀眾就座間隔一米、進場前體溫檢測”等防疫相關要求。

  在場館保障方面,青島國信集團將平時需要3天才能完成的場地布置工作壓縮至30小時,為球隊賽前訓練預留充足時間。此外,青島國信集團嚴格按照CBA賽事標准,進行燈光檢修、轉播信號調試、場館溫度濕度監控,對場館空調系統進行全面清洗消毒,並及時改造訓練場地,確保能夠保障兩支球隊同時訓練。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