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申領獎補更方便了

本報記者 何 聰 姚雪青

2020年08月20日09: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們的外貿生意受國外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開票銷售下降15%左右,經營壓力非常大。”位於江蘇淮安的錦綸化纖有限公司總經理陸志棟坦言。

  就在為流動資金一籌莫展時,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的出台讓陸志棟看到了希望。他第一時間提交了相關的補貼申請,隻用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一筆670多萬元的援企穩崗補貼就打到了公司賬戶上。“及時的政務服務給了我們恢復生產的信心。”陸志棟感慨。

  疫情防控期間,淮安市委、市政府在財政獎補領域進行了一場集成服務改革,著力解決政策分散導致信息不對稱“散”的問題,企業申報獎補事項跑多部門找多人和獎補資金難以足額兌付“難”的問題,數據不共享、電子証照應用不廣泛、申報材料多次提交“繁”的問題,辦理流程環節多、等待時間較長“慢”的問題。

  目前,該市財政獎補集成服務平台已梳理完成42個政策、154個財政獎補業務項開發上線。自6月3日平台上線試運行、8月1日專窗試運行以來,全市已優化合並環節363個,累計辦理業務1726項,審批完成429項。與改革前相比,市本級事項辦理環節、承諾時限、申報材料分別平均減少45%、60%、24%。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