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

相信白俄羅斯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保持政局穩定和社會安寧

2020年08月20日09: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9日電 (記者肖新新)針對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等地連日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說,中方反對外部勢力對白俄羅斯社會制造分裂和動蕩,希望並且相信白方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保持政局穩定和社會安寧。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國和白俄羅斯既是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伙伴,也是全天候伙伴。中方一貫尊重白俄羅斯人民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及其為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安全和發展所作出的努力。

  “我們注意到,近期,白俄羅斯國內局勢出現一些復雜因素。作為好朋友、好伙伴,我們不希望白俄羅斯局勢生亂,反對外部勢力對白俄羅斯社會制造分裂和動蕩,希望並且相信白方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保持政局穩定和社會安寧。”趙立堅說。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