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別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和肯尼亞外長通電話

2020年08月20日0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9日電 8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布裡達通電話。

  布裡達表示,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時刻給予摩方大力支持幫助,穆罕默德六世國王和摩政府對此深表感謝。無論是在聯合國還是在其他場合,摩洛哥都堅定支持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這一立場旗幟鮮明、毫不含糊。

  王毅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六世國王引領下,中摩戰略伙伴關系經受住了疫情考驗,並正得到進一步升華。中方將繼續為貴國抗擊疫情和復工復產提供幫助,繼續在國際和地區舞台上支持摩方的正當主張。

  本報北京8月19日電 8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肯尼亞外長奧馬莫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肯務實合作走在中非合作前列。中方贊賞肯方在台灣、香港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我們也支持肯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願同肯方加強協調配合,共同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弘揚多邊主義理念,反對單邊霸凌行徑,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和國際公平正義。

  奧馬莫表示,肯方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持中國維護自身主權,願與中方共同努力維護多邊主義核心價值。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