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銷總社推進冷鏈物流建設(市場資訊)

2020年08月19日10: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電 近日,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召開供銷合作社冷鏈物流暨農產品市場建設電視電話會議,推進冷鏈物流建設。

  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成員、理事會副主任鄒天敬說,近年來,全系統農產品市場建設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農產品流通現代化水平進一步提高,市場布局加快推進、流通業態不斷創新、公益性功能進一步發揮、冷鏈物流體系建設初見成效。2019年,全系統農產品銷售額達到18580.8億元,是2015年的2.6倍,在銷售總額中佔比近40%,成為名副其實的第一大業務板塊。接下來,全系統要統籌謀劃,重點做好加強頂層設計、優化農產品市場的網絡布局、圍繞全產業鏈加強冷鏈物流體系建設、培育大型冷鏈物流龍頭企業、推進冷鏈物流創新發展、加強聯合與合作等工作,加快建設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備、服務高效、鏈條暢通、安全規范的有供銷合作社特點的農產品流通體系,在滿足居民消費需求、促進農民增收、保障食品消費安全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尚 文)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