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奉勸民進黨當局

不要在亂港謀“獨”絕路上越走越遠

2020年08月13日09: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2日電 (記者程龍)針對民進黨當局領導人12日就香港國安法和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採取有關措施提出無理指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制定與施行以及特區政府依法對違法分子採取措施,目的是打擊違法犯罪,保障香港法治秩序和繁榮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廣大香港民眾的自由、人權,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這是正義之舉,合法合理。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打著各種旗號,假借各種名義插手香港事務,支持、勾結“港獨”勢力和亂港分子,煽動甚至參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分裂國家的活動。民進黨當局的有關言論再次暴露其邪惡用心,所謂民主自由是假,亂港謀“獨”是真。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不要在亂港謀“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