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綠”健康扶貧走一線

——武警青海總隊醫院開展“為民健康醫療服務月”義診活動

2020年08月12日15:2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8月12日電(劉沛然)為進一步提升駐地群眾健康意識和健康素養,幫助老百姓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連日來,武警青海總隊醫院積極開展“為民健康醫療服務月”義診活動,呼吸內科、神經內科、消化內科、心血管科、骨科、婦產科、眼科、康復醫學及護理等10個專業學科共20余名專家,組成義診專家醫療隊,免費為西寧市民送醫送藥、提供診療咨詢及疾病宣教服務。

武警青海總隊醫院 供圖

聽說軍隊醫療專家前來義診,市民們一早便在義診地點等候。義診現場,醫療隊專家們充分發揮自己的業務專長,為前來問診的患者一一進行體格檢查、把脈問診、分析病情、釋疑答惑。護理人員則耐心細致的為市民們普及健康常識和疾患知識,並根據醫生開具的處方贈送了所需藥物。

武警青海總隊醫院 供圖

除在市區外,另一支醫療義診小組專門深入社區貧困家庭為居民們進行常規體檢。在藏族大姐尼瑪措毛家中,武警青海總隊醫院院長楊海寧得知她患有肺源性心臟病,家庭生活拮據且看病困難的現實情況后,立刻表示將最大程度免除能免的檢查費用和治療費用,全力幫助措毛大姐解決看病難等問題,並誠摯的對她說:“大姐,您這個心臟病已經三年多了,心悸乏力、頭痛失眠、下肢水腫等症狀出現說明病情已經有點嚴重了,您一定要到醫院接受治療,不能一直在家裡硬扛著。您現在行動不是很方便,可以隨時給我們打電話,我們派車來接您,好不好?”措毛大姐聽后,情緒激動不已,連聲道謝,一再強調醫療隊是真正去幫助她們的人,是最好最善良的好“曼巴”(藏語譯文為醫生)。

“義診工作有時候在廣場大太陽下坐一天,有時候走街串巷走一天,雖然很累很辛苦,但我們必須送醫送藥到位。一年下來,能幫助患病群眾們解決一些實際困難我們也感到非常欣慰。”醫療專家隊的醫護人員們每次義診回來,都十分感慨。

武警青海總隊醫院 供圖

據了解,今年武警青海總隊醫院“為民健康醫療服務月”義診活動開展以來,共接待問診市民2000余人,免費發放及捐贈藥品20余種,發放健康教育宣傳資料1000余份,以實際行動書寫著健康扶貧、軍民魚水新篇章!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