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湟源排燈文化旅游暨河湟美食嘉年華隆重開幕

2020年08月11日11:0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姹紫嫣紅花似錦,高原八月夏正濃。8月10日上午10點,以“承絲路記憶 賞河湟燈火 品丹城美食”為主題的2020湟源排燈文化旅游暨河湟美食嘉年華活動在西寧市湟源縣火祖閣廣場隆重開幕。

湟源縣委宣傳部 供圖

此次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河湟燈火”賞燈會、“漫上舌尖•品味家的味道”地方特色美食展、“與古城來場四季之約”古城雲樂游、“春天裡的堅守”新詩悅聽會、“古城碎戲”丹噶爾曲藝賞析會等活動。

湟源縣委宣傳部 供圖

開幕式上節目異彩紛呈,演出在河湟龍獅堂表演的《祥獅送福》節目中拉開序幕。秦腔、平弦、少兒街舞、花兒等節目輪番上陣,充分體現了湟源地方特色,弘揚了河湟文化。其中平弦《小高陵精神永放光》將“敢為人先、實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表現得淋漓盡致,鼓舞了人心,激勵一代代人將小高陵精神傳承下去。

此次活動進一步弘揚了優秀傳統文化,充分挖掘了湟源特色美食,促進了文化旅游融合高質量,進一步優化了“青藏高原第一古鎮,中國西部排燈之鄉”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