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區簽署《果洛協定》共促合作發展

2020年08月10日17:2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8月10日電(甘海瓊)8月9日至10日,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區州(市)長第六次聯席會議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舉行。為進一步深化區域合作、共商發展大計、共創美好未來,會議討論通過並簽訂《果洛協定》。

各州(市)長就《果洛協定》發表了意見,本著“平等、團結、共贏”的原則,全面回顧總結了第五次聯席會議以來各州(市)在推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中取得的積極成效,深刻分析了當前共同面臨的形勢任務,就深化五省區交界地區州(市)合作交流的相關事宜達成了諸多共識,並聚焦生態環保、脫貧攻堅、農牧產業、文化旅游、交通基礎、民族團結、社會治理等領域提出了寶貴建議。

《果洛協定》從堅持生態優先發展戰略、走好綠色發展之路,加強旅游資源整合、推動全域旅游升級,拓寬減貧渠道、鞏固提升脫貧成效,壯大特色農牧產業、助推鄉村振興發展,編制完善專項規劃、織密域內交通網絡,筑牢民族團結之石、共譜和諧發展樂章,凝聚社會治理能力、共建和諧平安邊界,拓展聯席會議制度、助推共同發展戰略八個方面提出了共同倡議,為共同建立起跨區域部門聯動機制,深化專項協作,實現優勢互補,構筑多渠道、深層次、寬領域、全方位合作新局面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和行動指南。

為深入推動《果洛協定》各項任務落地落實,五省區各州(市)將進一步深化共識再奮進、團結協作再發展、乘勝前進再加力、攜手並肩再出發,加強各兄弟州(市)團結協作、守望相助,手牽手、心連心、肩並肩,開拓創新、砥礪前行、攜手發展,應對共同挑戰,准確把握發展趨勢,明確機遇和優勢,推進更深層次、更寬領域、更高水平的交流與合作,不斷鞏固提升五省區交界地區州(市)長聯席會議的影響力、凝聚力、號召力。

按照聯席會議輪值舉辦的慣例,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將承辦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區州(市)長第七次聯席會議。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