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區州(市)長第六次聯席會議召開

2020年08月09日18:1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8月9日電(甘海瓊)8月9日上午,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區州(市)長第六次聯席會議在青海省果洛州瑪沁縣召開。本次聯席會議以“融合、創新、發展”為主題,總結區域合作發展的新成果、新做法、新經驗,深刻分析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

四川省阿壩州委副書記、州長楊克寧,四川省甘孜州州委常委、常務副州長劉吉祥,西藏自治區昌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軍,雲南省迪慶州委副書記、州長齊建新,甘肅省甘南州委副書記、州長趙凌雲,青海省黃南州委副書記、州長喬學智,青海省海南州委副書記、州長索南東智和青海省玉樹州副州長樊潤元應邀出席會議,並就如何推動更深層次、更寬領域、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進行了發言。

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州(市)長聯席會議,是推動交界地區互聯互動、對話合作的重要平台。果洛州委書記武玉嶂表示,果洛與阿壩州、甘孜州、迪慶州、昌都市、甘南州、玉樹州、海南州、黃南州等市(州),山水相連、人文相親、民俗相同、文化相通,是同根同源,更是一脈相承於中華民族大家庭,都肩負著推進地區發展與振興、實現全面小康的光榮使命。

會上,果洛州委副書記、州長白加扎西進行了總結發言,就深化五省(區)交界地區合作交流,加快構建更具競爭力、影響力、凝聚力的發展共同體提出建議:在共同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建設上實現新發展,在共同推動特色產業發展上實現新合作,在共同打造文化旅游融合發展上實現新突破,“通”的願景不斷實現,在共同爭取交通互聯互通上實現新通達,在共同加強社會綜合治理上實現新局面。

青藏川滇交界地區州(市)長聯席會議制度自2015年建立,在生態環境保護、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文旅融合發展、疾病聯防聯控、商貿流通、邊界安全維穩等領域豐富了合作形式,拓展了合作空間,取得了顯著成效,為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貢獻。

(責編:陳明菊、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