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八月相約青海天峻 “智閣魯如”共賞草原風情

2020年08月06日15:0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8月6日電(劉沛然)八月的天峻,草原如畫,在巍峨雄峻的天峻山下,在秀美綿延的布哈河畔,2020年天峻縣“智閣魯如”文化旅游藝術節暨有機綠色畜產品推介會活動隆重開幕。

劉沛然攝

“智閣魯如”文化旅游藝術節是天峻縣最具影響力的文化旅游品牌和群眾生活中的藝術盛會。本次文化旅游藝術節對於推動文旅深度融合,著力打造品牌建設,主動融入周邊旅游熱點圈,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增進民族團結,構建和諧社會,助力招商引資,展現天峻良好形象,推動天峻高質量發展有著重要意義。

劉沛然攝

天峻縣委書記馬學太表示,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天峻縣委、縣政府堅持從大局出發,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團結帶領全縣各族干部群眾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堅決守住“六保”底線,全面落實紓困惠民政策。此次活動的舉辦,旨在充分挖掘民族民間文化資源、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天峻形象、宣傳天峻文化、推介天峻旅游,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立足資源優勢,調整產業結構,把發展文化旅游和生態畜牧產業作為縣域經濟新的增長點,著力培育和打造高原自然風光、民俗風情體驗游等特色旅游品牌,為展示天峻特色畜牧產品搭建平台,做到以節慶促旅游、促開放、促發展。

劉沛然攝

據悉,本屆文化藝術節為期五天,期間將有特色美食品嘗、拔河、大象耕地、煙花燃放、射箭比賽、種公羊比賽、種公牛比賽、城東社區文藝表演、摔跤、城西社區文藝表演、拉伊、賽牛和賽馬比賽、草原情歌舞團演出、舉重、黑牦牛帳篷制作技藝文化展示等多項獨具民族特色的活動,為推廣天峻旅游文化事業的發展搭建了廣闊平台。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