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強化非公有制人才資源管理

2020年08月03日17:0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根據國家人才資源狀況調查工作安排,7月31日,西寧市城北區統計局組織轄區(含生物園區)190余家聯網直報企業和非聯網直報企業統計人員召開非公有制人才資源狀況調查培訓會。

為強化統計法治思維,維護統計法律權威,提高統計數據真實性、完整性,會議邀請西寧市統計局執法監督科蔡東亮科長,緊緊圍繞《統計法》、《統計法實施條例》及《青海省企業統計信用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知識,重點就提高企業統計誠信,依法保障統計數據真實性做了詳細講解。並結合自身多年從事統計法治工作過程中發生的統計造假,弄虛作假案例,闡明統計數據對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政府科學決策的重大作用。要求參加培訓人員切實提高對統計工作重要性認識,高度重視統計數據質量,嚴格按照統計制度和方案,依法填報統計數據。

隨后,城北區統計局專業人員對非公有制人才資源狀況調查方案進培訓,重點從人員結構、年齡結構、從業人員數、技術職稱、學歷狀況、管理類別等指標填報及指標間邏輯關系做了詳細的說明和指標解釋。明確了填報方法、報送方式、報送時限和聯系方式等要求。

參會培訓人員認真聽講,會后對部分人員提出的問題現場進行解答,做到了企業統計人員思路清晰,對各項指標理解到位,填報數據來源明確,確保上報數據真實、准確,為圓滿完成我區非公經濟人才資源狀況調查工作打好基礎。(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