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加大資金做好防汛搶險准備工作

2020年08月03日10:3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8約3日電 (楊陽 李莎莎)為支持格爾木市開展水利抗旱救災和安全度汛工作,解決農村人畜臨時飲水困難,保障城鄉供水安全,格爾木市積極做好防汛搶險准備工作。

為全面做好汛前物資儲備、設備充電、抗旱設施保養等工作,確保抗洪搶險需要時能夠調得出、用得上。今年,格爾木市共安排防汛救災類資金122萬元,主要用於防汛抗旱物資儲備、抗旱設備運行、氣象災害預警信息發布等方面,為做好格爾木市防汛工作提供資金保障。

為加大水利基礎設施建設,提高防汛能力,格爾木市通過爭取上級專項資金6458萬元,重點實施了水毀工程修復、河道治理、水庫(閘)除險加固等重點水利工程建設,逐步構建城鄉協調、風險可控、安全可靠的防洪除澇減災體系。同時落實防汛物資儲備,防汛物資儲備達到20余萬元,全面保障了安全度汛所需物資儲備,目前各類市級防汛物資已轉運入庫。

為了全力保障防汛,格爾木市在確保資金安全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防汛救災資金的審核撥付流程,對上級下達的防汛資金做到即到即撥,絕不延誤,確保所有資金第一時間落實到位,在提高防汛救災資金時效性及支持保障應急搶險救援工作的同時,加強防汛救災資金監管,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堅決防止資金擠佔挪用等違規行為,切實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