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游西寧·美麗鄉村”綠色騎行活動啟動

2020年08月03日15:0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8月2日上午,“天佑德杯”2020環湖賽嘉年華活動—“暢游西寧·美麗鄉村”綠色騎行活動在西寧市北川河濕地公園啟動。隨著此次騎行活動的開始,500名騎行愛好者在綠影婆娑的鄉間展開了一場浪漫騎行。

新華網 供圖

西寧市體育局局長韓斌說:“暢游西寧·美麗鄉村”綠色騎行活動是“天佑德杯”2020環湖賽嘉年華活動子活動之一。活動的舉辦能夠進一步推進西寧市體育與文化、旅游、健康、生態深度融合,讓市民在騎行中感觸“綠水青山、幸福西寧”,感受環湖情懷、體驗環湖魅力、豐富環湖內涵,讓環湖文化和城市品牌交相輝映、互相促進,推動體育活動和綠色城市建設全方位聯動,共同構建高原幸福城市,為更高水平建設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和新時代幸福西寧提供有力支撐。

近年來,西寧市人民政府按照“區預留綠道、城郊串綠道、老城連綠道、新區建綠道”的思路,構建結構合理、連接有序、連通便捷、配套完善、特色鮮明的綠道網絡體系,先后建設完成湟水河、南川河、河濱水綠道,大南山、北山美麗園等沿河、沿山聯通大通、湟中、湟源三地的綠道465公裡。讓我們一起探索城市綠道,騎行打卡城市綠道,成為綠色出行的宣傳者和踐行者,從自身開始,從此刻開始,現在出發、綠色出行,你我同行!

新華網 供圖

本次暢游西寧美麗鄉村綠色騎行活動依托全市465公裡綠道網絡開展騎行活動,在騎行中游覽景區景點、歷史古跡和精准扶貧先進點,滿足群眾日常運動休閑和綠色出行需求,提升市民參與感和體驗感,共同見証西寧市近年來打造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和建設新時代幸福西寧的重大成就,促進旅游觀光,帶動體育消費。活動的成功舉辦,預示著“暢游西寧·美麗鄉村”綠色騎行活動正式啟動,接下來將會掀起一股綠道騎行熱潮。(來源:新華網)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