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稅務局組織開展稅法宣傳進軍營活動

2020年08月01日16:3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昨天的我,退出現役軍人本色不變﹔今天的你,身在軍營戰士斗志不減。7月31日,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西寧市稅務局組織開展了稅法宣傳進軍營活動,在這個特殊的節日,向最可愛的人帶去真摯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一大早西寧稅務系統20余名復轉軍人難掩心中的激動,一行人一路高唱綠色軍歌來到西寧武警支隊執勤三大隊十五中隊,這是他們離開軍營許久之后再次回家。武警官兵整齊列隊,用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表達著對稅務干部的歡迎。一曲軍歌拉近了雙方的關系,你方唱罷我登場,武警官兵和稅務復轉軍人開啟了拉歌模式,嘹亮的歌聲響徹操場。隨著黨委委員石岩代表全體稅務干部致辭向武警官兵表示慰問和祝福,整個活動拉開帷幕。

“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從事個體經營的,自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當月起,在3年內按每戶每年12000元為限額依次扣減其當年實際應繳納的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個人所得稅······”西寧市稅務局貨物和勞務稅科復轉軍人衣惠向武警官兵講解著退役士兵及隨軍家屬創業就業有關稅收政策並遞上稅收政策指引宣傳冊。“我曾經也是一名軍人,今天回到軍營格外激動,現在的我作為一名稅務干部,想把這些稅收政策全面細致地講給戰友們,希望能夠幫助到他們。”衣惠的肺腑之言流露在字裡行間。

看到武警官兵邁著整齊的步伐走來,這些復轉軍人再也無法抑制激動之情,他們不由自主地加入到隊列中,踢起正步、喊起口號,一個個昂首挺胸、意氣風發,軍營在他們身上留下的綠色印記依然清晰可見。“太過癮了,仿佛又回到了年輕的時候。”重溫軍旅生活讓復轉軍人們紛紛發出感慨。

為慶祝八一建軍節,西寧稅務系統還帶去了精彩紛呈的節目。古裝簡潔,扇子隨鼓點開合﹔形體翻轉,力度與柔美共存。舞蹈《扇舞古韻》拉開了警稅聯誼文藝匯演的帷幕,一曲舞蹈將稅務干部的柔美展現得淋漓精致﹔因為你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與奉獻,歲月才變得如此靜好美妙,一個個肩膀為我們的平淡日子筑起了堅固壁壘,《和你一樣》的歌聲贏得了武警戰士編織的綠色花環﹔歌舞《卓瑪》歌聲悠揚、舞姿優美,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青年稅務干部特意編排的相聲《話個稅》在輕鬆幽默間將個人所得稅政策傳遞給每一名武警官兵,引得全場陣陣歡笑。武警官兵還帶來新疆舞和刺殺操表演,讓稅務干部真切感受到他們的可愛和英勇。在表演結束后,西寧市稅務局向武警支隊贈送了書寫著“忠誠衛士”“鋼鐵長城”的書法作品及紀念品。

最后稅務干部在武警官兵的帶領下參觀了軍營,看著整齊的房間、一塵不染的地面以及挂在牆面上滿滿的榮譽,稅務干部再一次被這些最可愛的人感動著。

我們的忠誠衛士保家衛國守護平安,我們的復轉軍人為國聚財為民收稅,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就是最可愛的人。轉業不轉志,退伍不褪色,無論身在何方他們始終踐行著軍人的使命,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心頭,為了祖國行穩致遠披荊斬棘,讓我們再次對他們說一聲:“最可愛的人,謝謝你們,節日快樂呀。”(來源:國家稅務總局西寧市稅務局)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