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到了幸福的聲音”

2020年07月29日17:3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7月28日,國家稅務總局聯點幫扶的民和縣核桃庄鄉大庫土村剛剛雨過天晴,風和日麗,鮮花盛開,綠樹搖曳。

圖為:扶貧助殘殘疾人輔助器具發放儀式現場

迎著初升的陽光,附近的村民們聚攏在大庫土村文化活動中心廣場,他們聞訊趕來參加“青海省殘疾人聯合會 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聯點幫扶村殘疾人輔助器具發放儀式”。

村衛生室窗明幾淨,青海省殘疾人聯合會工作人員龔子劍正在幫助群眾一個一個地調試佩戴助聽器。他輕聲問甘善德老人:“您能聽清楚我的聲音嗎?舒服嗎?”“能聽清楚。我聽到了,幸福的聲音。”72歲的甘善德老人連連點頭,聲音不高,講得清清楚楚。

村委會主任馬強龍介紹,全村57戶287人,2016年建檔立卡貧困戶25戶110人。群眾文化程度低,年老體弱者多,大部分人靠種地為生,外出務工渠道少等因素致貧。國家稅務總局派駐大庫土村第一書記弓弢,駐村工作三年多,為群眾辦了數不勝數的好事、大事,帶領群眾脫貧致富,走向小康生活。在精准幫扶、產業扶貧的政策幫助下,大庫土村投資的扶貧光伏電站已經投產,每年利潤分紅近20萬元。目前,全村已經整體脫貧。

圖為:工作人員為群眾調試助聽器

國家稅務總局、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在脫貧攻堅工作中,深度調研掌握聯點幫扶村情況,了解到村子裡殘疾人比較多,生活困難大,經充分溝通協調,青海省殘疾人聯合會籌集到一批殘疾人輔助器具,用於幫助改善殘疾人生活質量。

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谷劍鋒,飛鳥基金會張楊、省殘疾人聯合會邸森,在國家稅務總局駐大庫土村第一書記弓弢、村委會主任馬強龍、省局非稅處、機關黨委和海東市稅務局負責同志等陪同下,察看村衛生室、文化中心及公共基礎建設,共同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圖為:工作人員為群眾佩戴助聽器

殘疾人輔助器具發放儀式簡短而熱烈。國家稅務總局援青干部、民和縣副縣長王明科介紹有關情況后,谷劍鋒、張楊、弓弢等將輔助器具一一遞送到需要的群眾手心裡。

圖為:谷劍鋒一行看望大庫土村老支書冶萬林

谷劍鋒一行走過鮮花掩映的村庄道路,來到老支書冶萬林家裡,親切看望慰問老人家,轉達稅務總局、省稅務局領導同志的問候,並贈送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等圖書資料。

冶萬林感謝黨和國家的好政策,感謝各級稅務機關對村子建設的幫助和支持。他說:“現在村庄建設的這麼好,處處鮮花盛開,大家的生活都很幸福。”

據了解,此次聯點幫扶村殘疾人輔助器具發放活動,為核桃庄鄉大庫土村、北山鄉羅家灣村、峽門巴子溝村、馬營鎮三聯村等35名殘疾人村民,共捐贈助聽器24套、輪椅11台、拐杖2副,以改善生活狀況,提高群眾生活質量。(來源: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 圖文記者韓世峰)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