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中區:愛心換購提升社區志願服務幸福感

2020年07月29日17:0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7月29日電(楊玥)“這次積分兌換,志願者們都拿到了心儀的小禮品。”75歲高齡的張玉梅奶奶高興地展示著手中的燒水壺說到。近日,西寧市城中區打造新時代文明實踐 “綠色陽光 愛心換購”驛站,首批在7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布置成立,志願者們可以憑借日常志願服務得到的積分換取小禮品。

志願者義務打掃社區 楊玥攝

居住在城中區宏園小區的張玉梅奶奶是一名獨居老人,退休后趁自己身子骨還硬朗,便和小區裡的其他老人一同加入了“綠色志願服務隊”。監督小區衛生,給花樹澆水,監管垃圾分類等都是她的日常“退休工作”。“我不覺得累,當志願者反倒豐富了退休生活,能為小區的干淨整潔出一份力我很榮幸。”張玉梅奶奶動情地說。除此之外,城中區還有一些行業人才也參與到社區志願服務中,定期的愛心義診、法律支援以及文體活動等,也為社區志願活動添磚加瓦。

愛心換購現場 楊玥攝

據西寧市城中區宣傳部副部長郭峰介紹,“綠色陽光 愛心換購”驛站正在逐步推廣至全區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下一步將採用志願服務積分換購鄉村學校少年宮學生手工作品的方式,積極推廣“以志願者服務換積分,以積分換志願者作品”,實現“服務+獎勵”良性內循環,用小小驛站串起未成年人“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培養、青少年德育美育、壯大志願者隊伍三條線。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