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扎實推進各項公務員工作重點任務落實

何敏

2020年07月14日09:10  來源:青海日報
 

  今年4月全國公務員工作推進會召開以后,青海省迅速行動,緊緊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統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務找准找實工作結合點、切入點,進一步明確公務員工作目標任務、細化工作舉措,扎實推動公務員工作落細落實。

  兩個多月來,我省高站位謀劃部署,對標中組部要求和年初工作目標,結合青海實際和疫情防控新要求,及時制定2020年公務員工作要點,著眼公務員管理全過程各環節,從加強政治建設、深化分類改革、優化隊伍結構、提升能力素質、強化激勵約束等6個方面細化23項重點工作,明確做好工作的“路線圖”和“任務書”。

  同時,我省制定了《青海省聘任制公務員試點方案》,落實了《關於進一步暢通基層優秀人才進入公務員隊伍渠道的若干措施》,積極拓寬黨政機關吸引人才渠道﹔制定《加強和改進公務員初任培訓的意見》,幫助新錄用公務員系好職業生涯第一粒扣子﹔印發《青海省公務員平時考核實施辦法》,進一步建立日常考核、分類考核、近距離考核的知事識人體系﹔積極研究差異化精准化鄉鎮工作補貼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完善關心關愛基層公務員政策措施。

  我省還部署開展公務員法貫徹執行情況督導檢查,計劃利用3個月時間,採取逐級自查與重點檢查相結合,定性與定量評價相結合的方式,對公務員法貫徹執行情況特別是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等實施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及時糾正執行偏差,進一步強化依法管理理念,全面提升公務員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執行效力。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