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鹽花”成長記

2020年07月11日09:53  來源:青海日報
 

霍永星一邊觀察著生產情況,一邊拿著尺子進行帶機礦量厚度測量。

霍永星正在工作。

帶機上低鈉光鹵石礦質。

  6月21日清晨,位於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的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鉀肥分公司加工車間內已經開始了一天的生產,車間負責生產運行的副主任霍永星,又開始了他一天的繁忙。 今年33歲的霍永星已經從最初的操作工、工藝員變成為一個具有專業知識和技能的行家裡手了。如今,他的工作是保証安全生產、協調生產工藝以及處理突發的設備故障等。他還要了解每天最新的生產狀況,確保每天的生產任務按時完成。 霍永星坦言,從一名只是簡單熟悉車間的操作工,到如今成為技術、設備、電器、設計、機件等整個鉀肥生產工藝流程的全局掌控者,他依托企業的不斷發展壯大完成了個人成長的蛻變。一項項技術難關得以攻克,在行業裡也贏得了尊重。他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詮釋對事業的追求,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霍永星就像察爾汗鹽湖的一朵“鹽花”,鹽湖有多大,他成長綻放的舞台就有多大。 青海日報記者 欒雨嘉 攝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