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青洽會與2020城洽會將同步舉辦

鐘倩

2020年07月09日08:50  來源:青海日報
 

  第21屆青洽會和2020西寧城市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下稱城洽會)將同步舉辦,而且本屆城洽會以“綠色發展 幸福西寧”為參會主題,開設2020城洽會雲展平台(7月24日在線開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辦,這也是城洽會自2012年始辦以來首次搬上“雲端”。

  展會期間,西寧館設置在青海國際會展中心B館,布展面積約6300平方米,布展整體突出主動融入“一帶一路”、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蘭西城市群等國家戰略,搶抓“一優兩高”“五個示范省”建設重大機遇,以提升城市經濟發展品質、社會文化品質、生態環境品質、公共服務品質、市民生活品質,高品質建設創業之城、和諧之城、公園之城、生活之城、幸福之城為主線,充分展示西寧市全面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奮力推進“一優兩高”,積極投身“五個示范省”建設,培育發展“四種經濟形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基本建成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全力開創新時代幸福西寧建設新局面取得的突破性進展和成果。

  特別的是,在青洽會布展的基礎上,西寧館將開發建設集視頻、音頻和即時交流為一體的多媒體網絡會展平台,開設2020城洽會雲展平台。將青洽會布展成果利用VR實景效果展示的方式搭載到2020城洽會雲展平台通過在線方式觀看。在2020城洽會雲展平台開設“雲論壇”專欄,採用線上方式,將各演講嘉賓的演講搭載到平台,可通過在線方式觀看。圍繞鋰電、光伏光熱、特色化工、高新材料、生物科技五大產業體系現有產業基礎、發展前景及重點招商項目開展網上推介活動﹔圍繞西寧綜保區規劃建設、入駐政策及重點招商項目進行網上推介﹔圍繞數字經濟發展進行網上推介。在2020城洽會雲展平台還將開設“雲招商”專欄,全力推進“不見面招商”,打造“雲端會客廳”,開展網上招商引資交流活動。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