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康碼”全力保障平安高考

解麗娜

2020年07月06日09:21  來源:青海日報
 

  2020年高考臨近,記者從青海省發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的考試要求較往年多了一項特殊內容——考前防疫評估。據悉,為確保高考安全,日前,青海省教育廳、省衛健委印發通知,要求所有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必須全員接受防疫評估。

  防疫評估的具體要求為,全員須在考試前一天申領“信康碼”,將“信康碼”截圖、打印、簽字,與《考前14天健康監測登記表》一並交指定地點進行健康狀況審查。其中,“信康碼”為黃碼、紅碼的人員需主動去定點醫療機構採樣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持檢測報告可以正常參加考試。“信康碼”具體申領方法及步驟如下:1.打開微信搜索“信用青海”﹔2.關注“信用青海”公眾號﹔3.點擊“信康碼”﹔4.點擊“我的健康碼”﹔5.按要求如實填報健康信息﹔6.點擊“申領”﹔7.點擊“確認提交”﹔8.截圖、打印、簽字。

  據了解,為切實保障廣大考生及考試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已從6月中旬開始,安排專人24小時值守,加強高考期間“信康碼”運維保障工作,在線接受家長、考生電話咨詢,指導廣大考生正確申領使用“信康碼”。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