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非遺技藝 描繪多彩生活

2020年07月06日09:21  來源:青海日報
 

  “一幅小點的掐絲唐卡作品,一般需要10多天時間才能完成,大一點的則需要20多天。”7月1日,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綠色文化產業園海北阿瑪拉藝術品有限公司內,負責人文成姐正在給前來園區參觀的游客介紹著自己的作品。

  文成姐的公司入駐產業園不到一年時間,主要經營掐絲唐卡、堆繡、泥塑等純手工制作的藏式藝術品。“平時園區有很多游客前來參觀,對公司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開拓市場的平台,很多游客來自外地,他們對藏式藝術品很感興趣,尤其是掐絲唐卡,有的客人一買就是好幾幅。”文成姐說。

  經營公司的同時,文成姐不忘技藝的傳承,2017年,文成姐獲得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稱號。如今,文成姐不僅自己生意做得風生水起,還通過免費授課等方式,教授傳承掐絲唐卡技藝。

  圖為文成姐正在創作一幅小掐絲唐卡。

  青海日報記者 張洪旭 攝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