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西寧市設15個考點 看考點時間:7月6日15時至18時

2020年07月05日09:2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記者從西寧市教育考試院獲悉,西寧市共有15個高考考點。參加高考的考生可在考前提前到各個考點,熟悉考場及周圍的道路、環境情況。考生看考點時間為:7月6日15時至18時。

高考考點在哪裡?

昆侖中學(共和南路11號)、青藏鐵路花園學校(博文路20號),西寧一中(觀門街32號)、西寧十一中(南大街130號),西寧二中(南川西路1號)、海湖中學(五四西路59號)、虎台中學(虎台二巷20號),沈那中學(小橋大街54號)、二十一中(柴達木路52號),大通二中(大通縣橋頭鎮園林路5號)、橋頭二小(大通縣橋頭鎮園林路137號),湟中一中(湟中縣魯沙爾鎮和平路)、湟中二中(湟中縣魯沙爾鎮庄隆路)、魯沙爾二小(湟中縣魯沙爾鎮庄隆路),湟源縣高級中學(湟源縣城關鎮尕庄村)。

西寧市教育考試院發布特別提醒:按照高考防疫要求,今年所有考生須接受考點防疫檢查,考生候考時須佩戴口罩,考試期間不做要求。

做好防疫(個人防護要注意),考生赴考點出行時提前准備好口罩等防護用品。如考生乘坐私家車、步行、騎自行車赴考點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出租車或網約車赴考點,提前預約車輛,乘坐時在后排落座並全程佩戴口罩,下車后應及時做好手部清潔﹔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點,全程佩戴口罩,並注意衛生、加強防范,途中盡量避免用手接觸其他物品,與周圍乘客盡可能保持安全距離。

持証入點需要注意什麼?

考生須准備好准考証、身份証、打印簽字好的“信康碼”、《健康監測登記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諾書》,省外返青考生還要攜帶考前14天健康監測登記表以及省內衛生醫療機構出具的合格核酸檢測報告。

考試用品要裝在透明文具袋中,考試前一天,准備0.5mm簽字筆、2B鉛筆、橡皮等並裝入透明文具袋。考生出發前,請家長再次提醒考生帶齊考試証件和用品。

核准信息的過程:所有考生在進入考點時,必須經過消毒→測溫→遞交材料→安檢→身份查驗等流程,考生須全程佩戴口罩進入考點和考場,考試期間不做要求。考生在排隊等候時,應保持1米以上間距,並盡量避免互相扎堆交談。

開考15分鐘后不准考生進入考點﹔每科考試結束前30分鐘后考生方可交卷出場。考生不准將試卷、答題卡、草稿紙帶出考場。外語學科聽力考試時考生須提前到達考點,開考前15分鐘(14時45分),禁止遲到考生進入考場。

考試均在標准化考場進行,安裝有視頻監控系統,並全程錄像。考點設有無線電信號屏蔽器,希望廣大考生誠信應考,攜帶通信工具入場,無論開機與否、使用與否,一律按違紀處理。(來源:西海都市報 作者:莫青)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