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機動車保有量突破70萬輛

2020年06月30日14:3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6月30日電(劉沛然)6月30日,西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向媒體通報了西寧最新機動車、駕駛人數量、駕駛人考試新增考場、新增事故快速理賠點、鳳凰山路電子警察執法情況、市區道路建設等情況。

西寧市機動車數量超70萬輛

截至本周,西寧市機動車保有量已突破70萬輛,機動車駕駛人保有量已達76.4萬余人。為方便群眾,解決考試積壓、考場數量少的問題,西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將在西寧市交警支隊駕駛人考試中心(朱家庄考場)增設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場1個。同時,在城南新區增設科目三實際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場地1個,主要承擔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目前,考試場地正在積極籌備當中,預計2020年9月正式啟用。

新增加兩處快賠服務中心

為方便市民進行車輛理賠服務,西寧將在城東經濟開發區昆侖東路6號金島集團汽車城內(長安福特4S店汽車修理廠)和湟中縣多巴鎮雙寨貨運站向東50米路南(福德汽車修理廠),新增兩處快賠服務中心,兩處新址將於7月1日正式啟動運營。

西寧市區5個路口路段交通組織調整

據介紹,西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經過實地勘查后在柴達木路石油小區門前增設了一處寬20米的掉頭通道,方便周邊市民的出行需求﹔在柴達木路通海橋下層地面處增設了道路中央隔離墩,阻止車輛逆行,並拆除西站一巷東口的道路中央隔離墩,方便機動車掉頭﹔在G6高速北線西鋼出口匝道與仁杰糧油批發市場周邊交叉口增設了信號燈,以規范車輛通行秩序﹔在昆侖西路千家福家居處增設中央隔離花帶,封閉了掉頭口﹔寧大路康家橋與百洋駕校通道交叉口處增設信號燈,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減少交通事故隱患。

鳳凰山快速路三個月抓拍交通違法萬余起

自鳳凰山快速路道路交通執法管控系統正式啟用以來,截至2020年6月28日,已累計抓拍、上傳不按導向車道行駛6327起、冒進信號392起、違反禁止標線993起,超速行駛3740起,逆向行駛540起,其他交通違法行為4起,各類交通違法數據共計11966條,有效打擊了超速行駛、違法停車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提升了西寧道路交通管理效率。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