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印發

關於調整預備役部隊領導體制的決定

2020年06月29日09: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關於調整預備役部隊領導體制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決定》明確,自2020年7月1日零時起,預備役部隊全面納入軍隊領導指揮體系,由現行軍地雙重領導調整為黨中央、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

  《決定》指出,預備役部隊是人民解放軍的組成部分,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和完善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制度,確保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按照軍是軍、警是警、民是民的原則,對預備役部隊領導體制進行調整。

  《決定》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地方黨委和政府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履行國防建設責任,支持預備役部隊建設。軍地有關單位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主動協調,密切協同配合,做細做實相關工作,確保預備役部隊領導體制平穩轉換、有序銜接。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