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寧:巾幗志願進軍營 軍民魚水“粽”有情

2020年06月25日10:0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西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 供圖

端午節來臨之際,西寧市城中區南關街社區的巾幗志願服務隊來到了市政府警衛中隊,通過“巾幗志願進軍營、軍民魚水‘粽’有情”為主題的端午節活動送上對軍人的祝福。

四年來,駐寧部隊視駐地為故鄉、視駐地人民為親人,西寧的廣大干部群眾也始終帶著感情、帶著責任支持駐寧部隊的改革發展和擁軍服務,營造出濃厚的雙擁工作氛圍。

西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 供圖

在活動現場,社區居民、警衛連官兵和人民街派出所的選手依次登上講台,用“粽”情演講來抒發愛國情懷,表達魚水情深。活動中,巾幗志願者和官兵們還開展了卷粽葉、放糯米,塑造型、捆棉線等一系列的包粽子比賽,讓節日的氛圍愈加濃厚,也拉近了社區與官兵之間的距離,加深了軍民的情意。活動結束后,他們將包好的粽子送到轄區孤寡、空巢及殘疾家庭,為他們送上了節日的祝福。

該活動弘揚了民族傳統文化,促進了軍民魚水情深,也豐富了官兵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創建出歡樂、和諧的雙擁氛圍,滋潤著西寧的雙擁之花絢麗綻放。(來源:西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