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西區:以“三學”提升黨員干部學習實效

2020年06月23日19:3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6月23日電(蔣瑩)近日,西寧市城西區文匯路街道黨工委結合“不忘來時路 砥礪新征程”慶“七·一”系列主題活動,為街道黨組織負責人、小區黨支部書記共60余人帶來了一堂生動、精彩、實用的專題黨課。

聚焦新思想專題學。城西區文匯路街道黨工委在抓好領導干部學習的前提下,將每周三下午定為街道干部職工集中學習日,堅持做到班子帶動干部學、書記帶著黨員學,以集中學和個人自學為主,深入系統的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最新重要講話精神,確保干部職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

融入工作經常學。文匯路街道領導班子成員始終堅持學習深一步、認識高一籌、實踐先一著,在工作例會、黨工委會、班子會前做到必學、必講,為黨員干部煉好內功、提升素質搭建平台。為干部職工開設“文匯課堂”,通過干部職工輪流領學、邀請專家、老師、“兩代表一委員”講學等形式,學創新理論、學紅色教育、學先進典型、學專業知識,不斷提高干部職工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

借力活動引導學。圍繞革命傳統教育、形勢與政策教育、先進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四項教育”,文匯路街道黨工委開展參觀警示教育基地、“讀黨史 感黨恩”“感恩紅色七月 追尋紅色記憶”經典誦讀會等活動,有效的推動黨員干部學起來、思起來、議起來、悟起來,達到真學真懂、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的目的。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