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勇士”征戰玉珠峰

2020年06月21日15:0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6月21日電 (楊陽 李莎莎)6月21日,玉珠峰民間攀登三十周年登山活動出征儀式在格爾木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近百名登山“勇士”,從格爾木出發,征戰玉珠峰。

近年來,格爾木市始終堅持以改革促發展,強化體育制度創新,努力推進體育體制改革和運行機制轉變,增強體育發展的活力和后勁,保障體育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全市通過玉珠峰登山等系列活動,調整旅游產業結構,提升旅游消費水平,形成新的旅游品牌形象,帶動旅游與文化體育商貿等領域融合發展,打造全新的“大美青海”為核心的文化旅游體育品牌,助力自駕旅游示范省建設,為全省全季全域旅游發展注入動力,開辟格爾木文化旅游體育經濟發展新亮點、新引擎。

中央及青海省體育部門高度重視玉珠峰品牌賽事的打造,玉珠峰也因其特殊的冰川雪峰地質條件,深受全國乃至世界登山愛好者的青睞。2009中日韓玉珠峰登山大會、2016紅牛杯世界女子超級跑山賽、2017中國青海格爾木玉珠峰Xtrail FKT世界超級跑山賽、2018凱樂石·行裝玉珠峰登山大會暨夏伯渝分享會、2019中國凱岳女子登山隊攀登玉珠峰等活動的成功舉辦,見証了玉珠峰民間攀登從無到有、從零到一的歷史變遷。三十年來,玉珠峰已成為中國登山運動愛好者的搖籃,其見証了中國民間登山運動的發展歷程,引領了格爾木戶外活動及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成為了推動當地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