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西區:以“四個堅持” 扎實推進警示教育工作

鄭思哲

2020年06月16日09:46  來源:青海日報
 

  今年以來,西寧市城西區以“四個堅持”為載體,開展“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做到以身邊事教育身邊人,不斷推動中央和省市區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堅持警鐘長鳴,提升警醒作用。城西區委深刻剖析轄區內發生的醫療衛生領域典型違紀違法案件,以及案例產生的根源及對社會造成的不良影響,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主動在思想上劃出紅線、行為上明確界限,增強敬法畏紀、遵規守紀的意識,提高拒腐防變、抵御風險的能力,深刻汲取典型案件的慘痛教訓,防微杜漸,憂在未萌。

  堅持問題導向,提升整改成效。結合當前醫療衛生行業監管方面出現的漏洞,城西區衛生健康局深刻剖析和反思典型案件產生的問題及根源,結合主題教育成果深化拓展醫療衛生亂象百日攻堅行動,聚焦“七大問題”、抓好“三項建設”、開展“四大整治”、推進“三項教育”。

  堅持以案為鏡,提升拒腐能力。城西區各級黨組織以通報的典型案例為鑒,開展崗位廉政風險排查,建立全面的“問題清單”、明確的“責任清單”、精准的“落實清單”、有效的“整改清單”。

  堅持從嚴執紀,提升干部作風。城西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繼續扎實開展以案釋紀、以案說法、以案明責工作,強化通報曝光力度。同時,對涉及社會治安、鄉村治理、工程建設、自然環保、醫療衛生、教育民生等重點領域易發生腐敗案件深挖細查,嚴查重處違規違紀違法行為,向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亮劍”。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