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發動城市管理“紅色引擎”

2020年06月16日17:2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6月16日電 (楊陽 李莎莎)人車各行其道、門前五包責任到位、市政設施維護及時、城市管理井然有序,近年來,格爾木市堅持“圍繞下足繡花功夫管理城市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精細化管理”的基本思路,以提升城市管理隊伍整體形象、發揮“智慧城管”信息平台作用、開展黨員先鋒行動等措施為抓手,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水平,促進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細化、規范化邁進,城市管理“紅色引擎”鏗鏘有力,受到廣大市民的高度贊譽。

“老舊市政設施得到及時維護、城區干淨整潔、商販井然有序……這些年,咱們城市管理越來越精細、越來越人性化,也說明咱們的城市在不斷發展、進步。”格爾木市民辛紅說。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格爾木市不斷夯實城市管理黨員隊伍和陣地建設基礎,全面提升組織力、凝聚力和戰斗力。著力提升城市管理服務水平和單位整體形象。今年以來,格爾木市城管部門共累計糾正和查處各類違法、違規、違章行為8365起,認真及時受理督辦回復,網絡留言,市民來電、來信、來訪件23起,辦理12319、12345的市民投訴、舉報473件,使市容環境秩序得到明顯提升。加強市政設施維護力度,提升城市整體形象。共計修補道路路面413.59平方米、維修市區各類路緣石680.7米、維修人行道2442.45平方米,更換路燈觸發器322隻、鎮流器279隻、燈泡1506隻,更換燈具44套、路燈電纜1013米、護套線914米,校正、扶正燈杆77杆。全力抓好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切實做到做細做實、常抓不懈、不留死角,扎實推進城區環境衛生整治常態化管理。全市四座生活垃圾填埋場共處理生活垃圾38806.98噸,建筑垃圾處理場處理建筑垃圾397772m3,格爾木市醫療廢物處置中心共處理醫療垃圾44565.92公斤。同時,利用格爾木市智慧城市信息中心和12319城管熱線,以社區為責任網格,對城市管理問題進行採集、核實、普查。智慧城市信息中心將案件通過手機智信APP派遣至東西城區行委、5個辦事處、26個社區及32個相關職能部門進行處理,今年,格爾木智慧城管監督指揮中心系統共受理各類問題11043件,處置數10173件、處置率78.71%、結案數9929件、結案率83.97%、按期結案率71.23%,確保城市管理問題及時得到解決。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