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開展首場網絡直播帶貨活動

2020年06月12日11:0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6月12日電 (楊陽 李莎莎)為進一步推動電子商務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推廣電子商務新業態,培育格爾木市“網紅經濟”發展新動能,6月10日,格爾木市在京東電商平台開展直播活動,培育新常態下經濟發展新動能,推廣本地特色產品,孵化本地“爆款”網紅品牌,實現產業鏈到產品鏈的提升,助力該市電商發展。

此次活動全程電商直播、現場線上銷售。直播帶貨活動依托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針對電子商務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充分利用政策紅利,深化電子商務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促進線上線下交互發展的一次新嘗試,結合電商企業發展需要,格爾木市已建成淘寶、京東、蘇寧易購等4個著名電商平台特產館,上架該市30余款特色產品,同時天貓格爾木原產地旗艦店也將於今年投入運營。

此次活動擴大了電子商務推廣及普及,讓更多網民通過電商平台了解格爾木,了解高原特產,享受電子商務帶來的便捷,助力我市農畜特色產品企業發展壯大,促進農產品上行,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起到了積極作用。

據悉,自開展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工作以來,格爾木市利用扶貧工作不斷創新方式方法,先后舉辦“電子商務進農村扶貧眾籌活動”、“安徽合肥助農扶貧產品活動”。採用電商+企業+農戶”的扶貧模式,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推廣特色農產品,幫助該市農牧民拓寬銷售渠道,實現增收。下一步,該市將與網絡直播平台不斷深化合作,聚焦格爾木市農畜特色產品等優勢產業,加強區域公共品牌推介,打造特色產品﹔聚焦電子商務發展,探索新興商業的推廣新途徑、新模式﹔聚焦深度網絡合作,加強電子商務與消費者平台建設,推廣格爾木電子商務平台,進一步助力該市建成特色產品聚集區,逐步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電子商務加速的互利雙贏新局面。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