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牽頭謀安全 三方協作提能力

——城通公司城西客運站項目黨支部開展6月份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6月05日16:4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深化重點項目安全治理,著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確保全面復工復產順利推進。6月4日,城通公司城西客運站項目黨支部開展了主題為“支部牽頭抓安全、三方協作提能力”主題黨日活動。

支部協調帶動,強化工作部署

一是對近期城西客運站工地隱患排查工作中所反映的問題進行了集中通報,並對相關責任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再安排、再要求,責令限期予以整改落實。二是原文傳達了《城通公司2020年“安全生產月”及“安全生產萬裡行”活動實施方案》,並就實施方案中涉及項目施工方面的具體任務作了分工安排。三是強調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進一步鞏固西寧文明城市創建成果,針對施工現場環保及文明施工等工作做了調整部署。

強化安全宣講,筑牢安全防線

根據2020年全國安全生產月“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的主題要求,項目黨支部牽頭項目“三方”開展了工地安全生產宣講,以強化工程建設安全生產工作為主軸,通過政策法規講解、典型事故分析、要點知識競答等環節,著重對工地安全設施及警示標牌設置是否齊備、建筑工人防護裝備及防護技能是否達標、施工流程及操作程序是否規范進行了培訓講解。

加強應急演練,增強處置能力

項目黨支部細化城西客運站項目安全生產應急預案的相關措施,以施工現場常見的安全事故為藍本,開展了應急演練活動,重點檢驗了應對自然災害、工地失火、高空墜落等原因導致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后的應急處置能力。一是演練了事故逐級上報流程的通暢能力﹔二是演練了事故突發的人員疏散和自救能力﹔三是演練了事故發生后的輿論處置能力。

此次主題黨日活動,進一步明晰了城西客運站項目“三方”各自承擔的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提高了建筑工人尤其是負責安全生產的專職人員的安全施工的意識和能力,顯著增強了項目工地應對安全事故及其他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為確保城西客運站項目保質保量如期交付筑牢了安全基石。(來源: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