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國家公園設園進入最后沖刺階段

2020年06月03日10: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西寧6月2日電 (記者王梅)青海省日前正式印發《推動三江源國家公園設立工作方案》,立足三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任務,就推進正式設園各項前期工作進行全面部署和系統安排,標志著三江源國家公園正式設園進入最后沖刺階段。

  根據方案,今年5月中旬前為准備階段,5月至7月底為推進階段,8月至9月底為驗收階段,10月至12月底為設園階段。三江源國家公園是黨中央、國務院批復的我國第一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體制試點以來,青海省發揮先行先試政策優勢,先后實施了一系列原創性改革,改變了“九龍治水”局面,解決了執法監管“碎片化”問題,理順了自然資源所有權和行政管理權的關系,走出了一條富有三江源特點、青海特色的國家公園體制創新之路。

  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主要負責人介紹,為順利實現建園目標,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根據自然資源部的督查和國家林草局的評估意見,以及上述方案要求,制定了重點工作進展督導圖,針對45項工作任務,列出具體推進措施,每月兩次督導,補齊體制試點中的短板和不足,確保三江源國家公園正式設立工作穩妥有序推進。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