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魁寄語年輕干部:在海南州這塊熱土上找到人生真諦生命價值事業方向

劉沛然 才讓本

2020年05月21日17:2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5月21日電(劉沛然 才讓本)5月18日,青海省政協副主席、海南州委書記張文魁主持召開省派年輕干部到縣鄉任職集體談話會,深情寄語年輕干部在海南州這塊熱土上,找到人生真諦、生命價值、事業方向。

張文魁指出,根據青海省委部署,今年上半年青海省委組織部從全省選調一批優秀年輕干部,派往藏區縣鄉黨政班子擔任領導干部,這是一個大思路、大戰略、大舉措,有利於藏區改革發展和社會進步。

張文魁指出,新的《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強調堅持基層導向,這也是我們黨的初心使命和性質任務決定的,表明我們來自於人民、來自於基層。大家成為海南縣鄉領導班子中的一員,是一次鍛煉成長的好機會,應該感到光榮。

張文魁對省派年輕干部提出四點希望。

篤行領袖思想。去年9月份,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秋季學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上強調,“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經受嚴格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頑強奮斗”。這就是大家奮斗的方向,也是黨員領導干部終身孜孜以做、孜孜以求的目標。

把握時代脈動。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是我們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面對艱苦的斗爭、艱苦的創業和艱苦的工作,如何用新發展理念推動時代發展,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更是年輕干部的重要責任。因此,我們既要砥礪奮進、又要改革創新,把握時代、順應時代,肩負起推動實現藏區群眾與全國全省人民同步邁入小康社會目標的重大責任,腳踏實地、登高望遠,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斗中書寫人生華章。

投身奮斗實踐。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五四”寄語新時代青年時強調,“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奮斗實踐是黨性考驗、能力考驗、作風考驗和人品考驗,青海省委這次把大家安排到黨政領導崗位,是對大家的一次重大考驗,希望大家扛得起責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流得起汗水,在奮斗中增長才干,努力把任務目標變成現實。在藏區工作,還要有斗爭精神,靜下心來、沉下身子,認真開展調查研究,了解縣情鄉情民情,掌握地域稟賦、人文特點,樹立創新思維,上接天線、下接地氣,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

錘煉黨性品格。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干部要成長起來,必須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作為年輕黨員領導干部,就要不斷加強理論學習,掌握和運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不斷改造主觀世界,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把學習執行黨章黨紀黨規作為修養之計和修身之道,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牢記自己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淬煉守正初心的政治品格,做到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