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個軍嫂社區在西寧挂牌成立

2020年05月10日10:0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5月9日,青海省首個軍嫂社區在西寧市新西社區挂牌成立,市、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干部職工、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及及來自駐區軍(警)部隊和轄區內40余名軍嫂歡聚一堂,共敘深情。

挂牌當天恰逢母親節前夕,當地軍民攜手共度,通過切蛋糕、包餃子、贈送康乃馨等甜蜜溫馨的活動,讓軍嫂們度過了一個別樣的母親節。參加活動的隨軍軍嫂張芬芬激動地說:“退役軍人事務局和街道社區不僅常常走訪慰問我們,幫我們解決孩子入學等燃眉之急,沒想到還組織我們過節,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

據介紹,新西社區和駐區軍警部隊一直保持著互攜互助、共愛家園的深厚情誼,當地近200名軍嫂也一直發揮著知兵、愛兵的模范引領作用,營造出一抹魚水情深的時代風採。而軍嫂社區的成立更為加快推進雙擁創建和精神文明創建帶來了新氣象、開創了新模式、注入了新動力。軍嫂們紛紛表示,將充分展示新時代婦女群眾熱愛生活、創新進取的奉獻精神,一如既往地將愛國之情、擁軍之志落實到實際行動中。

退役軍人事務局也庄重承諾,將以“新西軍嫂社區”挂牌為契機,全面推進擁軍優屬工作,以更加先進的理念、更加振奮的精神、更加務實的作風,亮出“軍”字品牌,並通過定期走訪、特色活動、解難幫困等方式,進一步幫助廣大居民及現役、退役軍人解決實際問題,夯實擁軍優屬、軍民融合的發展基礎。(來源:西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